中国共产党滦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0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图片新闻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01844343474

    3日,县委书记高浚力主持会议,代表县委常委会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扛起“两区”建设政治责任,坚决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构建绿色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动摇,激发经济发展的强劲活力;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举全县之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七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高浚力就《中共滦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意见 (讨论稿)》作了说明,并代表县委常委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牢牢把握总书记“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牢牢把握总书记“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的重要指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和美家园。牢牢把握总书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开创新局。二是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时刻强化忧患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加强防洪、城市防洪排涝、抗旱、应急、综合监测预警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坚决防范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易发灾害等各类风险,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健全指挥调度体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发挥涉农涉灾保险作用,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三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下决心、下大力在矿区环境整治和矿业延链补链强链上干出新业绩,夯实立县兴县的产业发展根基;在盘活壮大金山岭文旅片区上干出新业绩,打造京郊文旅康养冰雪运动目的地;在提档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干出新业绩,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先行区、示范区;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干出新业绩,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在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上干出新业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维护全县大局稳定、社会和谐上干出新业绩,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绿色屏障、钢铁长城。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抓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立鲜明考核导向,激励全县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中共滦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滦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高浚力就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牢记嘱托,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打好收官战、考出好成绩”。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以鲜明的政治立场诠释忠诚,以有力的具体行动检验忠诚。二是激发干事热情,以舍我其谁的昂扬斗志“打好收官战、考出好成绩”。要有高度自觉的精神、极端负责的作风,保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激情,真刀真枪干一场,干出一番新面貌。三是狠抓末端落实,以坚韧不拔的实干之风“打好收官战、考出好成绩”。要坚持增强本领抓落实,提高效率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打通末端落实“最后一米”。四是紧盯重点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打好收官战、考出好成绩”。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脱贫后评估、民生保障、廉洁自律等各项工作,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奋力夺取年底收官的全面胜利。

    第十六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滦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jpg

中国共产党滦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县委书记高浚力主持会议.jpg

县委书记高浚力主持会议

分组讨论.jpg

分组讨论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