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交通运输局下设各所站职能职责

发布时间: 2013-09-25       发布机构:交运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40211852x/2013-00052

 

    滦平县公路路政执法大队


一、滦平县公路路政执法大队职能职责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公路路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负责全县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运输治理、组织、协调工作;

负责与市、县政府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工作;

负责全县治超工作期间的有关数据、信息的收集、整理、核实、分析、汇总、报送、反馈、发布和归档工作,及时向县政府、县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和市、县治超领导组报送,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负责对治超中队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负责县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主要职责

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法律、法规、

规章和规定。

组织全大队治超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廉政纪律和业务知识,提高其政治思想水平、廉政意识和业务能力;

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检测,并按规定处理;

管理、维护治超检查设施,确保检测设备完好;

维护检测区域的道路交通秩序,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保障检测路段道路安全畅通;

登记检测台账,收集、整理、上报超限超载车辆数据,上报治超工作信息;及时报告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工作标准

1、提高认识,积极营造浓厚创建的氛围。路政大队要进行深入的思想发动,确立目标,细化分工,制定措施,层层落实责任,促使人人自觉抓好创建,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实处。

2、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在创建工作中要从实际出发,认真分析自身在创建中的 "软肋" 和薄弱环节,创新形式,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创建工作,力求使路政大队成为过硬的标准化大队。

3、明确责任,强化监督。分管路政的负责同志及正副大队长要认真履行职责,掌握创建活动的进展情况,及时协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具体指导,经常督促检查,努力把我局路政大队建成示范点。

4、建章立制,实行责任追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要通过 "创建活动" 进一步规范路政人员的行为,不断提高服务、管理和执法水平,对在创建工作不力的路政员要追究责任,严肃查处。

二、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执法大队领导岗位职责

(一)路政执法大队队长:董海波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并主持路政执法大队的全面工作。

2、负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

3、负责对全县路面超限运输车辆的治理工作,遏制超限运输行为,维护公路路产和路权不受损害

4、掌握路政大队队员思想、工作情况,组织队员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路政管理法规和规章。

5、认真执行财务制度,及时上缴治理车辆超限罚款。

6、负责督导治超检测执法程序、政策掌握情况,检查路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仪容风纪、职业道德、廉政情况,确保无违法乱纪事件。

7、建设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路政执法队伍,树立良好的交通形象。

8、配合党支部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路政执法大队支部书记:祁凤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工作,主抓党建、精神文明及行风建设工作。分管中队治理公路车辆超限工作。

2、按照党建目标责任书中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年终必须达标。

3、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4、抓好党员和职工学习教育工作,统一职工思想,不断提高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

5、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抓好党风、行风、廉政建设工作,经常进行警示教育,法制教育,不断提高职工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意识。

7、加强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8、分管中队及时上路巡查,指导和督导中队完成治理超限任务。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路政执法大队副队长:王亚飞  王占山  郭晨明

主要工作职责

1、在大队长的领导下,负责路政执法大队外勤、综合治理及办公室的管理工作。

2、分管中队及时上路巡查,指导和督导中队完成治理超限任务。定期检查和指导中队执法文书的制作。

3、认真执行国家和上级发布的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决定。

4、负责辖区公路超限运输案件的处理。

5、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治超工作。

6、负责对中队执法人员的执法教育,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文明执法,杜绝 "三乱" 。

7、配合党支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组织党员进行学习。

8、完成上级领导及大队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


 

 


 


一、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职能职责


 

 


 


公路养护、路政管理和大中修工程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全县公路养护与路政管理工作。

2、坚决执行公路养护方针、技术政策、技术规范和上级指示,保证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3、维护公路完好,保证交通安全畅通。

4、认真完成上级批准的大中修、绿化、水毁和其它工程项目投

5、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公路法及有关法律法规、条例政策规定,强化计划预控目标管理。

6、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不徇私情,以高度的责任感维护公路路产路权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7、抓好目标管理制度、分解、推进、落实等工作,保证公路总体目标的完成。

8、按时完成市处、县局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二、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领导岗位职责

(一)公路站站长:陈瑞丽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公路站的全面工作。

2)坚决执行公路养护方针、技术政策、技术规范和上级指示,保证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3)维护公路完好,保证交通安全畅通。

4)主持制定审核公路站的年度、季度、月份计划,对计划执行、完成情况及时进行检查,管好养护资金和上级批准的大中修、绿化、水毁和其它工程项目投资。

5)严格财务制度、财经纪律,监督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6)抓好目标管理制度、分解、推进、落实等工作,保证公路总体目标的完成。

7)按时完成市处、县局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二)公路站支部副书记职责:段志民

1)负责公路站党支部的全面工作,负责召开支部会议、支部生活会,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工作。

2)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局党委的各工作任务及双文明建设等工作。

3)抓好公路站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及职业道德教育,提高职工思想水平和理论水平。

4)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纪律、卫生达标等工作。

5)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的考核评定工作。

(三)公路站养护副站长职责:姚升

1)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参谋和助手,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贯彻执行养护方针。

2)负责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及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力争公路路况处于良好状态。

3)负责全县桥梁维修加固计划安排与实施,负责工程进度与质量管理,指导全县危桥加固工作。

4)负责全县国省干线防汛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做好夏季抗洪抢险、冬季除雪防滑等公路安全保畅通工作。

5)制定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和日常检查评比标准。

6)协助站长抓好公路站养护及相关的安全生产工作,按时完成市处、县局、公路站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四)公路站路政管理副站长职责:马力

1)主管路政全面工作,主要负责路政管理各项工作安排和检查落实情况,对主要责任人进行监督、检查,落实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2)做好违章建筑、平交道口、公路加水点、非交通标志牌的治理工作。

3)按标准收取平交道口费和路产赔补费。

4)做好各项工作的审批及上报工作,包括:现场堪查,核实临时建筑、开设平交道口、架设管线、安装非交通标志牌等各种类型的组卷工作。

5)抓好相关的安全生产工作,按时完成市处、县局、公路站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五)公路站主管大中修工程副站长职责:吴树东

1)抓好公路大中修工程的技术革新和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协助站长抓好其它工作。

2)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各道工序,人员、机械、车辆合理安排调配,避免造成窝工浪费。

3)对原材料质量严格检验,对数量进行核实、签字确认;做好人员出勤记录。

4)抓好大中修工程质量、进度,确保工程能按期完成,使工程质量能达到优良工程,不出现质量问题。

5)抓好相关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负责地做好分管的其它具体工作。

6)按时完成市处、县局、公路站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滦平县运输管理所


 

 


 


一、滦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职能职责


 

 


 


道路运输行业管理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运输管理方针、政策、法规。负责辖区道路运输市场、汽车维修市场、搬运装卸、运输服务、机动车整合性能检测、营业性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的行业管理。

2、负责实施上级对辖区道路运输行业的宏观调控方案,并及时上报反馈道路运输市场信息。负责组织实施重点物资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任务。

3、负责辖区道路运输经营业户的开业、停业、歇业管理,对申请从事营业性道路运输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初步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及时上报市处,并将审批结果按规定时间反馈申请人。

4、依法监督检查辖区内道路运输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按规定程序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运输市场正常技术。

5、负责辖区内道路运输经营业户年度审验工作,并按规定标准征收运输管理费、客票附加费、货运附加费,及时向市处解缴。

6、负责辖区内客运站的管理工作,并派驻站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辖区内各事业单位、联合货运车队、个体经营者营运车辆停驶的管理,妥善保管报停车辆的《道路运输证》。

8、负责辖区内汽车维修,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行业的管理工作,并按规定对营运车辆进行综合性能检测,保证运输生产安全。

9、负责辖区内营业性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考核和档案管理工作。

10、负责辖区内各类单证的领取、发放、回收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及时上报各类数据报表。

(三)工作标准

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提供管理,保障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与资质管理、经营监督与违章经营处罚、质量纠纷调节、行业调查与统计。

二、滦平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所领导岗位职责

(一)运输管理所所长:孙之

主要工作职责

1、主持运管所全面工作,按照行政委托的权限,组织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

2、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令和规定,制定符合本所实际情况的管理办法和具体措施。

3、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对全所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

4、负责组织全所职工认真开展政治思想、职业道德、业务知识学习,做到勤政廉洁、依法办事、服务热情、作风优良。

5、负责本所(客运、货运、财务等业务股室)日常管理工作。

6、认真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二)运输管理所支部书记

主要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客运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规定,积极协助所长做好客运行业管理工作。

2、直接领导客运管理机构的行政执法和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其完成各项执法工作,对其发生的违法行政行为承担直接领导责任。

3、对辖区内营运性旅客的车辆购置、客运开业、客运服务业开业申请,进行资格认定,提出初审意见,按程序报批。

4、确定、组织、指挥客运管理机构执法人员对客运市场的监督检查工作。

5、按照职责权限,审批客运违法经营行为的处罚案件。

6、认真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履职尽责保障措施

(三)分管货运管理工作副所长:张春祥

主要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货运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规定,

积极协助所长做好货运行业管理工作,以及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培训工作。

2、直接领导货运管理机构的行政执法和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其完成各项执法工作,对其发生的违法行政行为承担直接领导责任。

3、对辖区内营运性道路货物运输的车辆购置、货物运输、搬运装卸、客运服务业开业申请,进行资格认定,提出初审意见,按程序报批。

4、确定、组织、指挥货运管理机构执法人员对货运市场的源头调查、市场检查、规范管理工作。

5、按照职责权限,审批货运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的处罚案件。

6、认真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分管车辆维修管理工作副所长:孙海群

主要工作职责

1、领导维修管理机构,指导其完成各项执法工作,规范本部门的执法行为。

2、对车辆维修企业的开业申请进行资格鉴定提出初审意见,并按程序批报。

3、确定、组织、指挥维修管理机构执法人员进行维修市场调查、监督检查、规范企业管理。

4、按照职责权限审批对车辆维修业户违法经营行为的处罚案件。

5、完成领导分配的其它工作任务。

(五)分管出租管理工作副所长:黄柏坤

主要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出租运输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规

定,积极协助所长做好出租运输行业管理工作。

2、直接领导出租运输管理机构的行政执法和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其完成各项执法工作,对其发生的违法行政行为承担直接领导责任。

3、对辖区内出租运输的车辆购置、出租运输服务申请,进行资格认定,提出初审意见,按程序报批。

4、确定、组织、指挥出租运输管理机构执法人员对出租运输市场的监督检查工作。

5、按照职责权限,审批出租运输违法经营行为的处罚案件。

6、认真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


 

 


 


一、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职能职责


 

 


 


负责编制全县地方道路发展规划,制定地方道路建设年计划;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全县、乡级地方道路建设养护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路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审查,工程设计预算、开工审批、工程进度、技术标准把关、质量监督、工程验收工作;

2、负责地方道路建设养护的技术指导、资金使用、材料消耗和投劳的统计工作;

3、完成上级机关下达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领导岗位职责

(一)地方道路管理站站长:赵井旺

主要工作职责

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县、乡、村三级公路)的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及全站各方面的工作。

(二)地方道路管理站支部书记:闫亚魁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党委全面工作,主持召集党委会议和党员(党员代表)大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贯彻党委的决议和决定;研究安排党委工作,将党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委和党员(党员代表)大会讨论决定。 

2、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和 "三会一课" 制度。 

3、负责党的建设工作,保证党建目标的实现,及时准确地完成是上级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 4、负责党委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负责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与管理。 

5、负责党委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按时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搞好党委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集体领导作用。

6、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职能部门,广泛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7、检查党委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上级党委和党员(或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三)地方道路管理站副站长:王恩民

主要工作职责

1、桥梁施工程序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施工,做好工程项目的进度安排、质量管理工作,做到工程完内业全。

2、加强对工地的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管好工地的人、财、物,做到增收节支。

3、抓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对工地机械车辆管理工作,确保全年无重大事故发生。

4、加强工地防汛工作,确保桥梁在河道施工中,安全度汛,无事故发生。

5、按时完成各乡镇(村)农村公路的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审核各种预算、图纸。

6、做好乡镇(村)自建公路的测量设计和施工技术指导,保证工程优良率达到60%以上。

7、加强廉政建设无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四)地方道路管理站副站长:彭桂霞

主要工作职责

1、做好县、乡、村级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路容路貌常年保持干净、整洁,列养路线好路率、综合值达到市处要求。

2、完成市处下达的中小修养护工程,合格率达到100%

3、做好县乡村公路绿化的规划设计工作,加强管理,确保县级公路绿化的成活率和保存率。

4、督促指导乡镇乡村公路管理所积极开展工作,把乡村公路养护工作落到实处,做好乡村公路管理所达标工作。

5、加大对县乡村公路的路政巡查力度,把县、乡、村公路的路政管理工作全部列入管理议程。

6、路政案件破案索赔率均达到98%,结案率达到99%以上,年终不得有积案。

7、确保县级公路安全通车能力,加大对公路集贸市场、路阻路障整治力度。严格控制公路红线,红线内无新的违章建筑和非交通标志。

加大平交道口治理力度,严格控制新建道口,对必建道口必须符合要求,视线良好,安全畅通,设置警示、标志齐全,按审批程序及时勘查上报。已确权的经营性道口依法足额收取使用费。

8、治理超限超载运输工作按县局规定办理,不得私自查超治超。

9、无公路 "三乱" ,无路政执法过错案件,无因工作不到位或失误被媒体曝光现象,全年工作无上访事件。

10、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五)地方道路管理站副站长:范巍

主要工作职责

1、确保各项工程施工程序严格标准规范施工,做好工程项目的进度安排、质量管理工作,做到工程完内业全。

2、做好项目沿线信访稳定工作,避免因征地拆迁工作及施工中出现的上访事件。

3、加强对工地的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管好工地的人、财、物,做到增收节支。

4、抓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对工地机械车辆管理及炸药的使用,确保全年无重大事故发生。

5、加强廉政建设无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6、完成站交办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六)地方道路管理站副站长:李占东

1、做好所管辖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路容路貌常年保持干净、整洁,列养路线好路率、综合值达到市处要求。

2、完成市处下达的中小修养护工程,合格率达到100%

3、做好所管辖公路绿化的规划设计工作,加强管理,确保公路绿化的成活率和保存率。

4、督促指导乡镇乡村公路管理所积极开展工作,把乡村公路养护工作落到实处,做好乡村公路管理所达标工作。

5、加大对所管辖公路的路政巡查力度,把公路的路政管理工作全部列入管理议程。

6、路政案件破案索赔率均达到98%,结案率达到99%以上,年终不得有积案。

7、确保县级公路安全通车能力,加大对公路集贸市场、路阻路障整治力度。严格控制公路红线,红线内无新的违章建筑和非交通标志。

8、加大平交道口治理力度,严格控制新建道口,对必建道口必须符合要求,视线良好,安全畅通,设置警示、标志齐全,按审批程序及时勘查上报。已确权的经营性道口依法足额收取使用费。

9、治理超限超载运输工作按县局规定办理,不得私自查超治超。

10、无公路 "三乱" ,无路政执法过错案件,无因工作不到位或失误被媒体曝光现象,全年工作无上访事件。

11、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滦平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


 

 


 


一、滦平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职能职责


 

 


 


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试验检测。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工程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范和方针政策。

2、监督建设各方贯彻执行有关工程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范。

3、接受省、市质监站的业务管理,规划、管理指导本地区公路、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施工监理、试验检测的监督检查。

4、参与公路工程建设市场管理,监督检查工程从业单位资质、资信;建立施工、监理单位工程项目信誉档案。

5、监督检查建设各方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责任制度,依法查处不合格的材料、产品、工程及相应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发布工程质量动态消息,通报工程质量情况。

6、推行监理人员项目登记制度,验收工地试验室,主持竣工项目质量鉴定,签发工程质量评定报告及质量鉴定证书,参加工程交、竣工验收和行业工程质量检查。

7、组织工程质量事故调查处理,督促检查质量事故处理方案的执行情况;处理工程质量问题投诉。

8、完成本地区新改建工程、大中修工程、地方道路工程的监督、监理、试验检测工作。

9、组织本地区监督、监理、检测工作的经验交流活动。

10、完成上级主管部门授权的其它职责。

二、滦平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流程

(一)事项名称:公路工程质量监督

1、承办股室:滦平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室

2、政策依据:

1)《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交通部令2004年第3号)

2)《关于贯彻执行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有关事宜的通知》(交工路发[2004]446号)

3)《河北省公路工程竣工验收办法实施细则》(冀交基字[2005]241号)

4)《河北省公路工程质量鉴定办法》

5)《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JTG F80/1-2004

3、管辖范围:全县公路工程

4、工作程序:

1)监督检查、质量鉴定成组进行,不派单人行动。

2)到达现场,首先召集项目业主、监理、承包商进行检查布置,公布检查内容、检查人员分组,以及配合检查的要求等。

3)分组进行检查、检测时,各组检查人员、业主、监理、承包人同时在场,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测数据现场进行认可。

4)检查结束时,各组成员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按标段或项目签发《质量抽查意见通知书》,并要求检查人员、承包人、监理及业主进行现场签认;签认前要得到被检查单位对存在问题的认可,即检查人员、业主、监理、承包人均根据有关规范、标准认为问题存在时方可签发。

5)对于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需要返工处理的,检查组应向站领导汇报,由站领导组织人员进行检查确定。

6)对于质量鉴定,每次参加人数均在 10 人以上,对几十个检测指标由不同人员进行各类仪器操作,发现不合格情况由业主、监理、承包人现场认可,最后进行数据汇总计算,并要求各个检查人员在自己负责的检查表上签字认可,任何个人没有更改数字的机会及权力。

5、办结时限:全年

监督负责人:于瑞春

岗位职责

1)负责工程项目的质量管理,落实指挥工程质量管理规定,并对工程质量、进度、造价、文明施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检查。

2)领导质量监督部门其他人员开展日常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3)组织制定与监理工作、检测工作有关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各级监理办公室和监理工程师的业务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工程规范化管理。

4)抓好监理工程师和检测工程师培训、考核工作,检查指导监理、检测日常工作。

5)检查监督全线监理办和各项目经理部的试验室建设,包括检查质检人员的配置和检测设备的配备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向领导提出管理工作意见。

6)制定每月监理工作计划,组织质量监督部人员参与每月的工程综合管理大检查,参加工地会议和有关施工管理活动。

7)负责对各级监理工程师进行考核,对不称职的监理工程师有辞退的权利。

8)指导、帮助施工单位解决施工质量问题;参与设计文件审查、技术交底及恢复定线工作;参与对施工中出现的重大质量问题的鉴定;参与施工中技术难题解决方案的制定。

9)负责各项工程质量的认证核实工作,监督检查施工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健全情况。

10)负责对各监理办和合同段提交的计日工报告的汇总、复核及审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处理工程变更等问题。

11)负责本部门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12)负责组织对工程重点部位和专项部位的验收,参加工程项目交(竣)工验收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目标

1)完成县内公路工程的质量监督、监理,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60%以上。

2)按要求完成干线公路大中修及危桥改造的质量监督、监理,质量达到市级优良。

3)按要求完成县政府安排的公路施工的监督、监理任务,所承担的公路工程监理任务全部达到优良。

4)试验室各项试验及时准确无误,试验报告真实可靠。省、市对试验室检查验收要达到规定要求。

5)做好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杜绝工程质量安全事故。

监督人员:肖建军 张守宽 梁富安 赵春红

(二)事项名称:公路工程试验检测

1、承办股室:滦平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试验室

2、政策依据:国家有关质量的法律、法规;国家、交通部颁布的公路工程试验检测规程、公路工程施工技术规范、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3、管辖范围:全县公路工程

试验负责人:赵春红

岗位职责

1)负责和主持室的全面工作,对上级和委托单位负责;

2)负责国家对质量检验有关的方针,政策、法规、条例和标准的贯彻执行,确定室的质量方针和目标,批准发布《质量手册》;

3)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各部门人员职责,给予其履行职责所需的权力和资源,任命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部门主管,推荐授权签字人;

4)负责检查各部门、各岗位职责执行情况,考核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质量;

5)负责员工素质教育,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客户至上的服务意识及公正独立诚实开展检测工作的法律意识,建立内部激励机制,让员工自觉为实现本室质量方针,目标而努力工作;

6)负责在管理体系中对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培训计划、物资采购计划、重大检测合同实施批准权;

7)负责为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不断完善环境和工作条件,对检测工作质量和检测安全负全责。

8)主持管理评审,为持续改进管理体系的有效性提供资源;

9)负责重大工程质量检测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对因管理不善造成的检测结果质量重大失误或有损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行为负法律责任。

工作目标

1)负责全县境内各项工程的试验检测任务

2)认真完成承接的各项试验检测任务,确保检测数据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正确性。

3)确保检测工作正确率100%,检测工作程序执行率达100%,检测工作事故率0%,严格执行上级相关部门对检测工作的管理规定。

4)科学、合理安排试验检测工作,确保试验数据及时指导施工生产。

5)杜绝因试验检测质量问题引起的质量安全隐患

6)杜绝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

试验人员:石翠平 杨斌斌 梁月


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队


 

 


 


一、滦平县公路工程队职能职责


 

 


 

负责主持制定全县公路新改建项目管理办法及措施;履行项目法人职责;负责至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查,组织公路新改建工程建设的招投标工作;负责组建项目管理机构,开工前准备、工程质量、进度、文明施工、投资控制、地方工作协调等全过程管理工作;主持或参与新改建项目交、竣工验收、总结、评比、表彰;负责所属沥青拌合厂等项工作。

(二)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有关部门的公路建设施工安全和有关安全施工的规定,坚持 "安全施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的十二字方针。

2、单位职工在各自的工作范围和管理权限内,负责组织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的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各种规章制度。

3、认真履行本单位制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并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真正把公路安全生产施工工作落实到实处,实现全体职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4、组织召开好单位月度安全生产施工和安全目标管理制度会议;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落实好安全教育与培训制度,加强施工现场管理。

5、努力完成局机关下达的安全、生产、经营、政工、宣传、创新等各项任务指标。

6、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准化建设,全面提升交通运输业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为构建便捷、安全、经济、高效的综合运输体系、发展现代化交通运输业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二、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队领导岗位职责

(一)工程队队长:汤少静

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有关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公路安全施工工作的方针、政策、法令和规定,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管理办法和具体措施。

2、主抓工程队全面工作,认真完成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和局机关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3、按照局机关的要求,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对本单位的所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

4、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定期对全体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经常到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二)工程队支部书记:吴国生

主要职责

1、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并及时传达到每名职工,使职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

2、抓好党支部日常工作,检查党小组的学习活动情况,指导个党小组的学习。

3、以支部升级达标为抓手,创建以精细化管、安全创水平为内容的 "高效服务型党支部" 。

4、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公路安全施工工作的方针、政策、法令和规定,积极配合队长完成其他各项工作。

5、定期召开党员会和党的各项工作会议及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

6、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工程队副队长:周奎

主要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公路施工管理的方针、政策和规定,积极协助队长做好公路施工管理工作。

2、主要负责技术管理工作,坚持一工程、一规程、一措施, 保证每项工程开工前规程、措施齐全。

3、定期复查工作面作业规程,根据现场情况及上级有关规定及时修改补充完善。

4、组织好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安全生产、技术方面的方法和经验,学习新知识,推广新技术和新经验。

5、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四)工程队副队长:梁广安

主要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公路施工管理的方针、政策和规定,积极协助队长做好公路施工管理工作。

2、负责工程成本预算、控制、核算等安全绩效等成本管理工作,树立成本意识,为公路施工工作提供管理信息。

3、负责施工技术管理工作,做到安全施工,经常到施工现场进行排查。

4、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五)工程队副队长:刘瑞军

主要工作职责

1、主要负责施工技术管理工作。

2、完成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工程队副队长:马东阳

主要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公路施工管理的方针、政策和规定,积极协助队长做好公路施工管理工作。

2、负责工程成本预算、控制、核算等安全绩效等成本管理工作,树立成本意识,为公路施工工作提供管理信息。

3、负责施工技术管理工作,做到安全施工,经常到施工现场进行排查。

4、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七)工程队副队长:崔丽娟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对本单位财务活动进行有效监督;定期对经济活动进行财务分析。

2、核算和监督整个单位的基本建设经济活动。

3、维护财经法规,遵守财经制度,廉洁奉公,恪尽职守。

4、精通会计核算的各项业务,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帐务处理。

5、熟悉会计科目的设置及其核算的内容要求,按统一标准和核算口径,准确编制会计分录。

6、认真审核每笔收支业务的原始凭证是否合法、内容记载是否完整。报销手续是否齐备,审批权限是否符合权限、范围等规定。对不符合规定、弄虚作假的原始凭证或违反财经纪律的收支业务必须及时向领导汇报,对手续不齐的原始凭证应予退回由经办人补齐手续。

7、每月核对往来款项,做到帐单相符。对未按规定时间结帐的业务,应定期督促经办人办理结帐手续;年终做好有关往来款项的清理工作。

8、加强对工程进度款、备料款管理,定期会同项目经理和施工单位核对账目,工程竣工及时结算应付施工单位工程款,并视工程大小酌情考虑一定工程尾款,以便日后的维修保养。

9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局报送财务报表,向领导、提供第一手财务资料。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滦平县交通运输局汽车检测站


 

 


 


一、滦平县交通运输局汽车检测站职能职责


 

 


 


负责全县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工作。包括:

1、对在用道路运输车辆的技术状况进行检测诊断。

2、对汽车维修行业的维修车辆进行质量检测。

3、对注册登记车辆、在用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提供检测报告。

4、接受公安、环保、商检、计量和保险等部门的委托,为其进行有关项目的检测,提供检测结果。

5、接受委托,对车辆改装、改造、报废及其有关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科研成果等项目进行检测,提供检测数据。

(二)主要职责

1、致力于机动车的综合性能检测及安全性能检测,在汽车维修、检测和保证机动车各项性能合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出具的检测报告公正、客观、准确、有效。保证测量的溯源性。

3、全体员工熟悉管理体系文件,严格按照管理体系文件开展各项质量活动和技术活动。保证认真执行质量方针、按期实现质量目标。

4、为开展检测任务(项目)的检测活动配置固定设施、环境条件、仪器设备以及相应的管理、检测人员,资源配备随着检测项目和机构资格的扩充而不断增加和完善。

二、滦平县交通运输局汽车检测站领导岗位职责

(一)检测站站长:周逸宇

1、建立健全检测工作管理体系,负责全站的检测工作质量。

2、健全组织结构,明确各部门和各关键管理人员的质量职责,给予他们履行其职责所需的权利和资源。

3、创造学习环境,重视检测人员技术和思想教育,提高质量意识强化法制观念,把坚持 "精心检测" 作为全体职工的自觉行动。

4、重视开发利用人力资源,支持和采纳合理化建议。

5、充分保证检测所需的物质资源,不断完善检测环境和工作条件。对检测工作的科学性,正确性负责,对检测站的安全负责。

6、对因领导不利或责任心不强,管理不善致使检测工作出现重大技术问题而造成的严重损失负责。

7、建设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检测队伍,树立良好的交通形象。

8、完成县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检测站副站长:卢伟

主要工作职责

1、协助站长严格按准则要求建立健全检测站质量管理体系。

2、对职工服务水平进行监督,对不适当的行为提出批评,造成一定影响的,向站长提出处理意见。

3、监督检测工作质量,协调检测站各部门,严格按管理体系开展工作。

4、协助站长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5、搞好对职工的培训教育,创造科学勤奋的学习环境。

6、完成站长及县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滦平县公共交通总公司


 

 


 


滦平县公共交通总公司职能职责


 

 


 


二、岗位职责

公交管理办公室主任:衡占义

1、主持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2、负责公司人、财、物等资源的调度和协调,以及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公司内部管理、安全、消防、质量、职工培训教育。

4、制定并组织实施公司发展规划、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5、提出公司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利润分配方案和亏损弥补方案。

6、拟定公司基本管理制度,以及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制定公司的具体规章,签发公司规章制度。

三、公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安尧

1、在总经理的直接领导下,主动、积极、有创造性地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向总经理承担责任。

2、确保城内车队的安全、正常的运营生产秩序。

3、全年无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4、全年优质服务工作,达到乘客的投诉不超过15起,无打架事件。

5、全面签订年度、季度、节假日安全生产责任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做到无错漏,责任落实到人头、车头。

6、对营运车辆进行三检,做到一丝不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7、对城内车辆实行每周一次安全检查、责任人签字、落实、整改、收档。

8、协调好各部门关系,做到 "令性禁止、政令畅通" 。

9、与公司领导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为公司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能。

 


(一)主要职能:负责全县城市客运市场规范管理工作;制定城市客运管理办法,实施对城市公交行业管理;拟定城市公交发展中、长期规划,核定公交线路,管理公交站点和其它公交设施。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